木马户

混乱杂食⚠️
在爬了,但是该贴还是要贴

【雷安雷】骑士宣言

·雷安雷向国王雷,骑士安设定注意
·临开学了交个党费
·辣眼睛文笔,欧欧西注意
·骑士宣言翻译版本可能不同
·册封礼节是编的,参考法亚瑟音乐剧(
·是看过木木太太的条漫后兴奋至极的产物,赞美木木太太!!
·兴奋产物,短小,看得开心就好,请不要在意细节
—————————————



浓厚的云层在高耸的哥特式建筑之上裂开一个缝隙,一束光华永恒地照耀着王宫。
通往王宫的道路上,人们在红毯边欢呼着,将鲜花抛向红毯中央向人们挥手的骑士。
而坐在空旷大殿中的国王有些意兴阑珊,眼神四处飘着,遮在宽大披风下的手指不停地敲击着鎏金的扶手,屡次在百无聊赖中想要起身便走。

这份无聊持续到厚重的大门缓缓打开的时候,即将受封的骑士孤身从太阳光辉与欢呼声中步入昏暗肃静的主殿,踏着稳妥的脚步渐近,国王轻眯起了眼睛。
骑士逆着光,披风在开门时掀起的风中张开,盔甲因相互摩擦发出轻微又庄重的敲击声,骑士的武器规整地挂在腰侧。
骑士行至王座之前,将右手置在左胸口,弯身行完惯行的礼节,然后将武器卸下,转身置在侍从红丝绒的托盘上。
国王从王座上起身,接过一把宝剑。行至已单膝跪下的骑士面前,剑光一闪,将宝剑毫不客气地迅速向着骑士的头顶劈去,力道带起的微风动摇了骑士的发梢。而在侍从老臣险些出口的惊呼声中稳稳地停在了骑士头顶。国王的眸子里有几分玩味着骑士的表情,而骑士停止腰背雕像般地跪立在原地,只是低垂着的眸子缩紧了一瞬,便一切如常。
“嘁。”国王自觉无趣,将宝剑移向骑士两肩的时候,念出惯例的册封词:“咳,见习骑士安迷修,于王国有功,特赐封为王国骑士。”
鉴于老腐朽们给的演说辞太过冗杂,雷狮私自裁减了几分,但这并没有削弱王宫外愈发高涨的欢呼声。

“骑士,宣誓吧。”国王把剑放到安迷修捧起的白手套上。

骑士轻轻点了一下头,不卑不亢地讲出无数次诵读的信条。


“我誓将怜悯弱者,我誓将对抗强者。”
骑士念起他的誓词,世界便陡然安静了。

国王垂下眸光,注视着刻板宣读着的骑士,喉咙深处一声轻笑滚了出来。那声笑极轻,但是雷狮可以确定安迷修听到了。

而安迷修身形毫无变化,一丝不苟地诵出他刻在心头的信条。

“我誓将消灭邪恶者,我誓将保卫疲乏者…”

温暖又微带磁性的嗓音和着久未开口的微微沙哑微微下沉,冲散了一切杂音,铿锵坚毅的犹如他被阳光削出的侧颜。
“我誓将向世人伸出援手,我誓将向妇人收回刀剑…”

他郑重地吐出的每个字,拼凑成他的信仰。干净的音节落在黑色的大理石地砖上叩碎了水晶吊灯精致的光影。
“我誓将帮助同行者,我誓将坦诚待友”
气息平稳,坚决,不中断,不带藻饰。
清澈却不孤凉。


在最后一句誓词前,他轻轻顿了一下,以极慢的速度微微抬头,一片金玉浮华的殿堂之中,雷狮那双星辰般的眸子里,蓝绿色眸瞳渐渐深邃如汪洋。


他沉下嗓音,决绝般地宣誓。
“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评论(9)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