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马户

混乱杂食⚠️
在爬了,但是该贴还是要贴

是你!我们的树皮精!

咳(。真实感受……快乐就行了,不要在意细节

白鲸:

本来想骂一顿,结果开场那个“咚咚咚”的重音点头就直接笑吐2333以致于我现在心态出奇的平和。以下全是吐槽,只是吐槽,没到黑的程度,但还是请玻璃心粉丝点返回吧。本来不想打标签,但实在是想吐槽,一会儿就删各位放心。可以友善讨论,但不要喷人。


加拿大赛的牛同学发挥的并不是很好,甚至失误很大,很多牛粉都指出了他的不足,但是都点到即止。我朋友,一个尚活在6.0时代的古董,只觉得跳跃失误(3A崩,一个跳空)还能拿金牌是一个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不过可能下一场状态会好点吧。


接下来纯主观感觉。


短节目海星,虽然冰蓝色的考斯滕让我觉得非常amazing,毕竟作为一个地道的北方人在我记忆中秋天总是金黄色的温暖感觉,但整体效果可观,阿牛同学足够投入的去表演(虽然依旧是有点做作的牛式表演法)。以及这个节目在我的脑海里已经和叙一交汇,融合成了一个节目😂好了,进入正题,阿牛同学的FS


《origin》!!!


先放基友原话:“讲道理,其实在中午回家的路上,我的脑海突然闪过了尼金的荆棘装和原装的考斯滕,最后画面停留在了柚子短节目的考斯滕上,我的满级直感告诉我,柚子长节目的考斯滕一定会惊天地泣鬼神。”(好大一口毒奶)结果……我们太年轻了,我只知道牛同学的考斯滕一定会脱离世俗,却不料,也不曾想,竟到了这地步!哪里是惊天动地,已经是地崩山摧壮士死了!高清图片版尚可接受,但是!!!他一动起来!!啊!!!我的天哪!!!


这是荆棘树丛成精了吧!!尤其是做甜甜圈的时候,你会感觉是一团树皮在旋转(。)当他展开双臂的时候,你会感受到一种人猿泰山的美感(单说衣服),甚至衣服上的羽毛图案让我体会到一种野性的呼唤。更可怕的是,他勾起了每一个北方女孩童年时最恐惧的噩梦:秋天在地上乱爬的金背黑色毛毛虫……引起不适,想举报。


接下来是节目,阿牛同学确实是在做自己,但又没有完全突破原有尼金的框架,无论是伴随着第一个重音的四周(还没踩上乐点😓),还是直线步和最后的小陀螺,难以说牛哥真的在表现自己。但这个节目还是很有阿牛的感觉,整套节目下来给我留下唯二印象的是他的标志动作与开头的重音点头(你够了!!)。可以看出来,牛同学不仅没懂尼金,连这个曲子都没理解……而且音乐完全是瞎剪,还特别“热闹”和粗糙,没有一个整体的思路,甚至连接处也特别生硬。曲子的编排如是,编舞就更甚了,全是炫技。中午看见有人说空,事实上整个编排都异常紧凑(他刚跳完就会有一个旋转来接什么的,几乎没有空挡),他想把太多的东西都表现出来了,以至于整个节目完全一锅乱炖,紧凑到配上剪辑的有点乱的bgm你会感到特别心烦,再加上完全不知道他在滑啥,动作也不见长进,满脑子都是“天哪,怎么还没结束”。问题是这么满完全没让人体会到美感,只是“哇看起来好累”的程度。犹记得尼金纪录片里米爹执意要去掉花枝缠绕动作时说的“留白的地方才是艺术。”至于表现了什么,……我也不知道。眼神并不呆滞,也不像叙一和秋日那样闭着眼,刚开场2分钟,甚至还有几分杀意(娘耶),挥臂动作比起以前也显得出奇有力,难道预示着新赛季他牛要大开杀戒???


后期,僵直的动作配上那身树皮,简直就是5级风下的泡桐树(×)而且说好的4A呢……


比起一套夺冠后首站精心雕琢的个人“原点”,这套节目更像是心血来潮赶鸭子上架的快餐作品,看他的粉丝居然还能尬吹真的是徒增笑耳。可以说,这不仅反映了牛同学对前辈心血的不尊重和不知哪来的迷之自信,还反映了他现在浮躁的心态,更体现了一种对自己和观众不负责任的态度。他这段时间干的事,不仅不地道,还暴露了他艺术理解力的欠缺,甚至一定程度上败坏了他“完美”的形象。如果真的就这种东西作为自己的原点,我都不知道他怎么和自己做一个交代。很遗憾的是,牛同学并没有用一个传奇创造另一个传奇,反而让我得出了一个部分人并不愿正视的结论:你普皇果然还是你普皇,神作还是神作。就目前这个情况来看,超越原版尼金已成为天方夜谭。


当然,这个节目也不是一无是处,它至少证明了花滑完全可以成为一个大众体育项目,从这个FS中,我意识到,人人都可以当编舞,人人都可以剪音乐,人人都可以致敬前辈,是时候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让花滑的“艺术”编排思想在我朝滥觞了!!这样看来,在我们牛同学的引导和他粉丝的支持下,花样滑冰的前途可谓一片光明,让我们为充满希望的未来鼓起掌来吧!🌝👏🏻👏🏻👏🏻👏🏻






Ps:特别感谢基友 @亦木木一木 和我一起看节目和吐槽,灵感全部来源于她👍🏻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