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马户

混乱杂食⚠️
在爬了,但是该贴还是要贴

【APH国人】归程

【APH史向国人向】
【ooc注意!】
【触雷致歉】
【仏第一人称注意】
【非cp向!!】很重要!
存一下旧文orz
毫无逻辑,描写粗糙(。
———————————
从科/西/嘉/岛到圣赫/勒/拿/岛
我尊敬的陛下,久未见
他靠着船舷,海风有穿过时光的腥咸味
大概有多少年了呢……当时的陛下还意气风发
不,您留下的背影至今意气风发着
经历过那样喧吵又满是激情的几年,法/兰/西本身仿佛厌倦了革/命二字,终于平和了下来。
而安闲的这几年,我也曾尝试过偷偷溜到岛上,可最终连一封信件都无法递到。
而这趟旅程是接您回程的。
经过那凯旋门的时候,请相信仍有鲜花和赞美,就像,您1815年那天给我的口信所讲述的。
“法/兰/西,你的皇帝回来了。”
应该没有人相信,此刻您安静地躺在这里。那双眉依旧紧皱着,像在尽心夺取下一场战役的胜利。
我将您从粗糙的裹尸布中安放至棺木。士兵们用喑哑的号子,一遍又一遍,唱着悼念英雄逝去的哀歌。
您的侧颜依旧是钢刀削出的锐利,只是那坚定的双眼已再也点不起法/兰/西的火焰。
请原谅我,亲爱的陛下,我将您的回忆录悄悄从棺木中拿出。
英雄的故事,应被代代高歌,而不属于黄土。
陛下,我亲爱的大人啊,您将安眠在法/兰/西的心脏。
人民会用最好的大理石制成棺椁,用最明亮的金丝镶出您的荣光。人民会铭记点燃希望火炬的殉道者。
在世世代代后多少过客化为泥土,我会将您的名字刻在希望的大理石的首位。
记得您,是法/兰/西的荣耀。
棺木缓升至甲板。
陛下,是返程的时候了。

离岗的号子响起来,也驱走了浓重的无法呼吸的夜。
靠在船舷上的男子,用拢起缀着蕾丝袖子的手,用右手将碎发别到耳后。海风苦涩得让人忽视了天边渐起的晨曦,男子在鱼肚白中将抿紧的唇放松,只有掠过的海鸥,借着海风察觉了他介于尊敬于慈爱的笑意.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